slide menu button

技术信息一览

成形机的基础知识
所谓成形机如果用一句话来讲,就是「卧式多工位锻造机器」。
被供给的棒材以及卷材等材料按一定的尺寸切断,搬送到多个成对的「模具」之间,在模具与模具之间加压,制作形状。
在成形机上由冲模和凹模而制作成形的物件被称为「坯件」。
如果由冲模和凹模在材料上进行「形状复制」,则KO机构动作,KO销将在凹模内的坯件推出。
成形机是利用金属的塑性(※1)而成形的机器,为了能够得到必要的形状,也需要进行切断加工(※2)。在下述介绍主要成形工艺的一部分。
成形机作为锻造机械的最大优点,就是具备材料切断的功能。 冲床的场合,必须从棒材等材料开始切断,到进行热处理,表面(润滑)处理,被称为「粒料」的冲床用的坯料制作后再投入到冲床机器里。
对此在成形机上,卷材,或者棒材在机器内按所规定的尺寸切断,而这切断的坯料被直接搬送(机械手),能够在多个工位之间从粗到精进行成形。
锻造,根据被成形被加工材料的性质以及形状,可以利用不同的温度区域。在温度区域根据温度的不同,有冷锻・温锻・热锻。
然后,进行冷锻制造的成形机被称为「冷锻成形机」,温锻制造被称为「温锻成形机」,热锻制造被称为「热锻成形机」。
在成形机上,将正挤压,反挤压,镦粗各种各样的工艺组合起来,对复杂形状的坯件成形。

技术信息